BloggerAds廣告

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如何開機啟動時讓程式延遲執行,指令介紹:timeout

青蛙丸子之前遇到一個開機啟動指令執行太快導致失敗的例子,
就是開機要執行一個apache的網頁,一直失敗,出現無法顯示網頁,
查到最後是因為開機時apache的服務未啟動完成就已經啟動要執行的網頁了,
所以就想到了這個指令
timeout,來延遲開機啟動,等apache的服務起來再執行。
就不會有問題了。

先來看看這個指令的用法:
timeout /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TIMEOUT [/T] timeout [/NOBREAK]
描述:
    這個公用程式接受逾時參數,等候指定的時間長度
    (單位是秒數) 或等到按了鍵以後。
    它同時也接受參數。
參數清單:
    /T        timeout       指定等候的秒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效範圍介於 -1 和 99999 秒之間。
    /NOBREAK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略過按鍵,等候指定的時間長度。
    /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顯示這個說明訊息。
注意事項: 等候逾時的值如果是 -1 則表示一直等候按鍵。
範例:
    TIMEOUT /?
    TIMEOUT /T 10
    TIMEOUT /T 300 /NOBREAK
    TIMEOUT /T -1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一個批次檔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@echo off
timeout 180
start iexplore tw.yahoo.com
exit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timeout 18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等待180秒 (3分鐘)
start iexplore tw.yahoo.com         啟動yahoo網頁

即可完成等待時間後執行了


(如覺得介紹不錯,不吝嗇給作者一個鼓勵,歡迎部份引用或介紹,引用時請註明網站名稱和文章網址,謝謝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