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廣告

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指令 net user 變更使用者密碼

最近因有要大量變更使用者本機密碼需求,所以找到了這個指令。
這個指令的功能後多也很強大,但今日只有要介紹變更使用者密碼。
使用方法如下:
net user 使用者多稱 要變更的密碼
ex:
net user administrator 12345678
以上範例將 administrator 密碼改成12345678

就這麼簡單。
把要變的帳號做成批次檔。即可一次變更多個帳號了。

參考來源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251394/zh-tw

在下列範例示範了 網路使用者 命令的語法:
net user [username [password | *] [options]] [/domain]
         username {password | *} /add [options] [/domain]
         username [/delete] [/domain]
    
您可以使用 net user 命令來建立及修改電腦上的使用者帳戶。 當您使用命令列參數, 沒有此命令會列出使用者帳戶在電腦上。 使用者帳戶資訊是儲存在使用者帳戶資料庫。 此命令僅適用於伺服器。

您可以使用下列參數與 網路使用者 命令:
  • 使用者名稱
    是指您要新增、 刪除、 修改, 或檢視的使用者帳戶名稱。 可為多達 20 個字元的使用者帳戶名稱。
  • 密碼
    指派或變更使用者的帳戶密碼。 密碼必須滿足最小值長度設定以 / minpwlen 選項 net accounts 指令。 它可以包含多達為 14 個字元。
  • *
    會產生提示您輸入密碼。 當您在密碼提示字元中輸入其密碼將不會顯示。
  • / domain
    執行主要網域控制站 (PDC) 上的目前網域作業。 這個參數僅套用於執行 Windows NT Workstation 電腦是 Windows NT Server 網域的成員。 根據預設值, Windows NT Server 電腦執行 PDC 上的作業。
  • 新增 /
    新增使用者帳戶到使用者帳戶資料庫。
  • / delete
    從使用者帳戶資料庫移除使用者帳戶。

網路使用者命令的選項


  • / 使用中: 沒有 | 是 { }
    啟動或停用帳號。 如果此帳號是不在使用中, 將使用者無法存取至伺服器。 預設值是 yes。
  • / 標記為註解: " text "
    提供描述性註解有關使用者帳戶 (最大為 48 個字元)。 請務必在您使用文字前後加上引號。
  • /countrycode nnn :
    使用國家 (地區) 作業系統程式碼來實作指定的語言檔案為使用者的說明和錯誤訊息。 如果值為 0 表示預設國家 (地區) 程式碼。
  • / 過期: 絕不 | 日期 { }
    導致帳戶設定如果日期是設定成過期。 / 絕不 選項將帳戶上設定沒有時間限制。 到期日是在表單 mm / dd / yy 或 dd / mm / yy, 取決於國家 (地區) 程式碼。 可以是數字, 拼寫, 或以三個字母縮寫月份。 年份可以是兩個或四個數字。 斜線 (/)) 使用具有沒有空格來分隔的日期部分。
  • / fullname: 「 名稱 」
    是指使用者的完整名稱 (而不是使用者名稱)。 以引號括名稱。
  • /homedir 路徑名稱 :
    設定為使用者的主目錄路徑。 路徑必須存在。
  • /passwordchg: 沒有 | 是 { }
    指定使用者是否可以變更他們自己的密碼。 預設值是 yes。
  • /passwordreq: 沒有 | 是 { }
    指定是否必須有一個使用者帳戶密碼。 預設值是 yes。
  • /profilepath: [ ] 路徑
    設定為使用者的登入設定檔路徑。
  • /scriptpath 路徑名稱 :
    是指使用者的登入指令檔的位置。
  • / 時間: 所有 | 次 { }
    是指登入時數。 時間 ] 選項是表示為天 [- 天而是限制為 1 小時的增量, 時間 [ [- 時間 ], 時間 [- 時間、 天 [ [- 天 ], 天可以拼寫或縮寫。 12 - 小時或 24 小時制標記可以是時數。 為 12 - 小時表示法, 使用 am、 pm、 點或 p . m . 所有 選項會指定, 使用者永遠可以登入並指定永遠不會將使用者可以登入空白值。 區隔天一次以一個逗號, 項目並以分號分隔多個天與時間項目。
  • /usercomment " text ":
    可讓系統管理員新增或變更為帳戶使用者註解。
  • /workstations * | [, ... computername { }:
    列出為多達八個電腦從其使用者可以登入到網路。 如果 /workstations 選項沒有任何清單或者清單是, * 從任何一部電腦使用者可以登入
  • 說明網路使用者更多 |
    一次顯示一個 [ 說明 ] 畫面。
附註: 您可以取得的所有輸入下列命令,本文中所包含的資訊:
net help us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