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廣告

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

指令介紹:Reg ADD

對於經常寫批次檔.bat的朋友來說,有時要新增登入檔或修改登入檔時,總要手動執行.reg新增。對於想要背景自動處理,總是不太方便。
Windows 有提供一個指令供大家使用。
現在來簡單介紹這個指令
reg add
可在Dos 下打 reg add /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REG ADD KeyName [/v ValueName | /ve] [/t Type] [/s Separator] [/d Data]
  KeyName  [\\Machine\]FullKey
           Machine  遠端電腦的名稱 - 如果省略,預設是目前的電腦。對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遠端電腦,僅能使用 HKLM 與 HKU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FullKey  ROOTKEY\SubKey
           ROOTKEY  [ HKLM | HKCU | HKCR | HKU | HKCC ]
           SubKey   所選取 ROOTKEY 之下的登錄機碼的完整名稱。

  /v       要新增在所選取機碼之下的值名稱。
  /ve      為機碼新增空的值名稱 (預設值)。
  /t       登錄機碼資料類型
           [ REG_SZ    | REG_MULTI_SZ | REG_EXPAND_SZ |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G_DWORD | REG_QWORD    | REG_BINARY    | REG_NONE ]
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省略,預設是 REG_SZ。

  /s       指定將做為 REG_MULTI_SZ 資料字串之分隔符號的字元。如果省略,
           將使用 "\0" 作為分隔符號。

  /d       要指派給即將新增之登錄 ValueName 的資料。
  /f       不須提示,強制覆寫現存的登錄項目。
範例:
  REG ADD \\ABC\HKLM\Software\MyCo
    將機碼 HKLM\Software\MyCo 新增到遠端電腦 ABC

  REG ADD HKLM\Software\MyCo /v Data /t REG_BINARY /d fe340ead
    新增值 (名稱: Data,類型: REG_BINARY,資料: fe340ead)

  REG ADD HKLM\Software\MyCo /v MRU /t REG_MULTI_SZ /d fax\0mail
    新增值(名稱: MRU,類型: REG_MULTI_SZ,資料: fax\0mail\0\0)

  REG ADD HKLM\Software\MyCo /v Path /t REG_EXPAND_SZ /d ^%systemroot^%
    新增值 (名稱: Path,類型: REG_EXPAND_SZ,資料: %systemroot%)
    注意:  在擴充字串中使用插入號 ( ^ 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是 reg add /? 說明。


我個人的使用經驗分享:

例如:我想要在每台電腦開機時都執行某一個Reg登入檔,且在背景執行。

也就是說要,將要執行的程式於在登錄檔 Regedit 機碼 Run 裡面。

實作:

Reg Add指令說明使用:

REG ADD "HKLM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Run" /v patch /d %systemroot%\patch.exe /t REG_SZ /f

說明:在登錄檔 Regedit 機碼 Run 新增值(名稱:patch,類型:REG_SZ ,資料: %systemroot%\patch.exe)





例:存檔成 patch.bat 在用Bat To Exe Converter 批次檔轉換工具,轉成patch.exe 背景執行,將製作好的patch.exe放到%systemroot%即可。( 路徑可自行設定)。
下次開機時即會自動啟動patch.exe。

(如覺得介紹不錯,不吝嗇給作者一個鼓勵,歡迎部份引用或介紹,引用時請註明網站名稱和文章網址,謝謝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