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廣告

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

FavBackup 瀏覽器備份工具



大家使用瀏覽器時總是會依自己的習慣,做一些自訂化自己的瀏覽器,但用久了,難免會有問題。或是電腦重灌時,想要回復和以前一樣的瀏覽器,總會備份東備份西,又怕沒備份到,痛失自己多年來的設定等等。

軟體名稱:FavBackup 2.1.1
軟體語系:英文
軟體大小:6M
作業系統:Windows 2000 / XP / Vista / 7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favbrowser.com/backup/
官方下載:下載,副檔名.exe

FavBackup 瀏覽器備份工具,是一個簡單的瀏覽器備份工具,他可以備份IE以及FirefoxChromeOperaSaSafraiFlock,針對不同使用者的自訂瀏覽器皆可備份,再不用擔心該如何備份自己瀏覽器的設定。


備份方法
Step 1:
選擇備份Backup或復原Restore
Step 2:
選擇要備份的瀏覽器。
Step 3:
勾選要備份的項目。
Step 4:
選擇備份位置。
Step 5:
按下一步,即完成備份。

還原方法
備份方法一樣,只差Step 1。選擇復原Restore

備份時可以選擇要備份項目和設定,也可以直接全部備份,IE備份資料有自動完成、cookies、我的最愛、歷史記錄、links bar、搜索提供商(search providers) sessionssettingstoolbar等等。

不同瀏覽器有不同的備份要項可依需求備份。

建議使用一段時間若覺得很順手時就備份一下吧!或偶爾備份一下,以免資料遺失時才後悔,那就來不急了!

FavBackup當然也有還原功能囉!

不過作者用IE試著還原時有遇到問題,就是我的最愛如果有較特殊符號時,還原時會有錯誤出現,導致還原失敗。

所以在備份完時先還原一次試試看有沒有問題,若遇到上述問題,會提示是那一個網頁,將我的最愛包含有較特殊符號的網頁先改個名或將較特殊符號刪除,在備份一次,復原一次,直到沒有錯誤就ok了!


(如覺得介紹不錯,不吝嗇給作者一個鼓勵,歡迎部份引用或介紹,引用時請註明網站名稱和文章網址,謝謝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